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议

日期:2019-07-01 21:3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1日,按照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批示要求,农业农村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精神,研究我部贯彻落实意见。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按照中央精神,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在部系统组织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大学习;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的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细化和落实部系统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通过一系列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指导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题主线、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切实履行指导督促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安排,履责担当,进一步推动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清海,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指导组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