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9-06-28 17: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0-28日,农业农村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学习会,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到会指导。韩长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出更强的理论自信和理论武装、更坚定的“四个意识”、更真挚的“三农”情怀、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过硬的工作本领,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实现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各项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当前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首要任务就是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业农村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进行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大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这一重大思想在部系统落地生根,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政治自觉,筑牢理论根基,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学方法,做好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勇于自我革命,把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务求实效。

  部领导和中国农科院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相关同志出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