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不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9-06-04 18:3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4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正式启动并全面部署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韩长赋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农业农村部门重要政治任务。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守住“三农”战略后院、稳住经济社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动员,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农业农村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同农民群众血肉联系,以及推动完成“三农”工作硬任务、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意义。农业农村部党组将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抓好部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中央指导组监督检查指导,结合农业农村实际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坚持主题教育与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高、成效实。 

  王辉忠对农业农村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成员,全体部领导,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派出机构、京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