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伊朗渔业合作会谈在德黑兰举行

日期:2019-04-24 18:5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22日,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和伊朗农业圣战部副部长兼渔业组织主席纳比尔拉赫霍姆米尔扎伊博士在德黑兰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伊朗渔业合作会谈。双方表示,将在政府间合作框架内继续推动深化双边渔业合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召开下一届中伊农业联委会会议和渔业工作组会议,研究推动农业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中国驻伊朗使馆大使庞森等参加会谈。

  农业农村部代表团随后赴伊朗阿巴斯港现场考察中方作业渔船,登船观看冷藏加工渔获,慰问船上工作的中伊船员。代表团与入渔的5家远洋渔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其渔业生产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69月,双方签署了《中伊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协商成立了中伊农业联委会渔业工作组。目前,共5家远洋渔业企业35艘渔船在伊朗开展捕捞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