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干部大会,韩长赋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

日期:2019-03-15 16:4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1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甘肃等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坚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两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为今明两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目标方向。农业农村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把脱贫攻坚摆到“三农”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倾斜支持力度,下大力气抓好产业扶贫。抓好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千方百计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污染防治。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推动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努力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统一、制度并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健全村级议事协商制度,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各方面改革。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统筹抓好春耕春管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善始善终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攻坚战,坚持不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 

      (摄影: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