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全面部署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2-22 17: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2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8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失踪)人数“双下降”,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指出,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监管条件不断改善,但一些影响和制约渔业安全生产的热点难点问题依然存在,对此要有清醒认识。 

  会议要求,2019年地方各级渔业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推进责任强安、科技兴安、宣教促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要深化思想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抓好“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隐患排查整改、技能比武、宣传培训和教育等重点工作;三是健全渔业安全约谈机制和风险保障机制,建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渔业安全生产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