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规范和简化渔业捕捞许可证书证件

日期:2018-12-17 17: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健全全国一体化在线渔船动态管理系统,实现全国“一网通办”,农业农村部修订了国内海洋渔船、港澳流动渔船船网工具指标和捕捞许可证书证件样式,自201911日起实施。

  此次证书证件样式修订,主要内容有:一是统一全国渔船编码,明确渔船编码是每艘渔船唯一、终身不变的船舶识别代码。二是统一证书证件版式,明确船网工具指标和捕捞许可管理证书证件分别统一使用空白B5A4防伪专用纸,以单面形式打印。三是大幅压减证书证件内容。将原渔业捕捞许可证中的七部分内容合并压缩为“渔船登记内容、核准作业内容、年度审验登记”三部分。四是删除主机功率凭证贴附栏。随着全国渔船动态管理系统的建设完备,渔船管理各环节已实现环环相扣、全国联网,取消功率凭证后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达到控制渔船主机功率的目标。五是启用证书证件“QR二维码”管理,提高证书证件防伪和快速识别功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