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余欣荣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实“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日期:2018-12-07 16: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抓紧抓实“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进一步增强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冬日的燕赵大地寒气逼人。余欣荣 到石家庄市桥西区大棚房拆除现场实地查看,听取当地关于大棚房整治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规处理,旗帜鲜明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增强农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余欣荣先后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南故邑村、羊角庄村,进村入户,认真查看当地推广使用的三格化粪池,与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交谈,询问改厕过程,了解农民的参与度、满意度以及需求情况等。在鹿泉区白鹿泉乡谷家峪村,余欣荣详细了解山区村的改厕情况。看到该村不少户用厕所实现了退街、进院、入室,余欣荣十分高兴。他指出,改厕工作一定要根据当地地域特点,因地制宜按照城区村、平原村、山区村、水源地保护范围内村庄等选用适合的模式。农厕改造“三分在建,七分在管”,要鼓励引导各地结合实际,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支持专业化企业或个人进行改厕后的检查检修、定期收运、粪液粪渣资源化利用等。

  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一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