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屈冬玉会见加纳食品与农业部部长阿科托

日期:2018-11-12 20:5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会见加纳食品与农业部部长阿科托,就进一步加强中加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屈冬玉积极评价中加双边农业领域合作,强调中加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屈冬玉表示,中方愿与加方一道,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农业合作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涉农举措,进一步推进在农业合作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农业投资与贸易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屈冬玉还邀请加纳作为主宾国参加2019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阿科托接受邀请并表示完全赞同中方建议,愿同中方携手推动两国农业共同发展。加方提出将咖啡、油棕、橡胶、腰果、芒果、椰子作为六大发展作物。中方表示愿为加纳实现农业领域发展目标提供支持。

  访加期间,屈冬玉还应邀考察了加温室农业培训中心、国营可可加工厂,专程赴我在加中资农场实地调研并与企业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