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在农业农村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日期:2018-10-23 17: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2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要求,通报部系统部分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问题导向,警钟长鸣,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农业农村部系统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清醒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时有发生的现实情况,清醒认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保持高度警觉,正视问题和不足,增强行动自觉性。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党员干部要认真自查自省,严守纪律要求,要深刻反思有没有“四个意识”不牢固、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时时、事事、处处体现政治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忠诚老实、干净担当。要深刻反思有没有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的问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做到自律自重自警。要深刻反思有没有制度缺失、监督不力的问题,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将问题处理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深入查找纠正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机关、让农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抓政治建设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二要强化风险防控,增强拒腐蚀、永不沾的抵抗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尽可能削减微观领域管理事务,大力推行“互联网+农业政务服务”。三要强化日常管理,搞好正反两方面教育,党内监督进一步突出“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及时掌握动向,督促干部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四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大对扶贫领域、涉农补贴资金、行政审批等方面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反对和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在家部领导,机关司局处级及处以上干部, 派出机构、京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农科院在京副局级以上(含)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