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一带一路”(敦煌)农业合作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9-28 17:3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专项论坛之一,由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敦煌)农业合作国际论坛在甘肃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绿色农业、合作共赢”,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发表主旨演讲,有关“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官员和驻华使节,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涉农国际组织代表、部分省区农业部门及中外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屈冬玉指出,农业是“一带一路”合作的最大公约数,建议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对接农业政策和制定农业规划、共同建设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共同传承和发扬农耕文明,开创“一带一路”国家间农业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此次论坛举办了主题研讨、专题对话、自由对接等政企学交流活动,同时甘肃省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巴基斯坦农业委员会、以色列维昌洋行、阿里巴巴集团、高兴资本集团等分别签署了农业技术、投资、电商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