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奶业20强峰会在内蒙古召开,会议提出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

日期:2018-09-27 13:0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27日,2018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和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奶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更好适应消费需求总量和结构变化,加快实现奶业全面振兴。

  于康震指出,要坚持质量强奶业,毫不松懈抓好乳品质量安全管控,让中国奶业质量更加过硬;坚持效率提奶业,优化布局、优化牛群、增强活力,让中国奶业竞争力更强更优;坚持品牌树奶业,充分发挥企业、协会和政府作用,让中国奶业美誉度更加响亮;坚持和谐兴奶业,乳企和奶农共担风险、共享成果,让养殖加工联结更加紧密;坚持消费带奶业,讲好奶业故事,让消费者爱喝多喝中国奶。

  本届峰会主题是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D20企业在峰会上展示了企业的优质产品,发布D20企业奶业振兴呼伦贝尔宣言,开启全面振兴奶业新征程。峰会上,农业农村部、中国奶业协会与D20企业共同启动了全国数字奶业云平台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奶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化,面貌焕然一新,为奶业全面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乳品质量安全显著提升,规模牧场乳蛋白、乳脂肪等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在食品行业中名列前茅。产业素质显著提升,全国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8.3%,规模养殖成为主力军,奶牛年均单产7吨,主要乳制品加工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多个企业的多款产品多次获得国际大奖,一批国产品牌脱颖而出,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以及乳品企业代表在峰会上发言,河北、山西、辽宁、山东、河南、陕西、新疆等奶业主产省(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各省农牧部门负责人、D20企业以及地区性骨干奶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