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8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日期:2018-09-21 16: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0日,2018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并讲话。

  张桃林指出,举办该论坛,旨在打造中国农业科技智库成果发布与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及时跟踪和准确把握世界农业农村科技前沿与动态趋向,系统总结我国农业农村科技进展与成效,谋划和引领新时代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方向。

  张桃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面临巨大挑战,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以深化农业农村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切入点,以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为突破口,统筹科技创新要素配置,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科技工作新局面。

  论坛发布了《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报告(2012—2017)》等5个专项报告;邀请了7名院士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

 

 

农业农村部网站 李卫东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