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俊出席中国-秘鲁农业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并访问美国

日期:2018-09-13 16: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5-13日,应秘鲁农业和灌溉部、美国农业部邀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率团访问了秘鲁和美国。

  访秘期间,韩俊与秘鲁农业和灌溉部部长莫斯塔霍共同主持召开了中秘农业联委会第三次会议。莫斯塔霍表示,希望以中国为榜样,学习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经验和先进农业科技,促进秘鲁农牧业全面发展。韩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秘鲁开展农业合作,愿以此次联委会会议为新的起点,推动新的双边农业合作项目落地,帮助秘鲁提高农业科技研发水平和生产加工能力。双方就合作建立农机示范中心、重启两国国家级农科院合作、开展人力资源培训、深化农业贸易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此外,韩俊赴秘鲁鱼粉生产出口企业、果蔬加工出口企业和农场、秘鲁国家农业创新研究院园艺和畜牧试验站等单位开展调研。

  访美期间,韩俊与美国农业部副部长麦金尼举行了会谈,就中美双边农业机制、科技合作、农产品贸易等议题进行了沟通。期间,韩俊还就农业科技创新、乡村发展、农产品贸易赴特拉华州、马里兰州等地院校、农场、行业协会开展实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