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农业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大连举行

日期:2018-08-22 16:4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2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与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谢尔盖•列文在辽宁大连共同主持召开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农业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并签署会议纪要。会前,双方进行了小范围会谈,屈冬玉与列文就双方重点关注问题进行沟通,统一认识。

  分委会上,双方交流了农业投资与贸易、动植物检疫、兽医、农业科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合作,重点讨论了《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农业发展规划》,商定修改后于9月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签署。

  屈冬玉表示,中俄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通过制定农业发展规划可以明确双方各自优势,对两国东部边境地区农业产业和农产品市场进行合理布局,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屈冬玉希望双方以制定和落实农业发展规划为新的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列文完全赞同中方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俄中两国加强农业合作,对于促进两国农业发展,提高两国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俄方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农业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农业共同发展。

  21日上午,屈冬玉出席了同期在大连举行的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