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环京津贫困地区金融支持草牧业发展座谈会在承德举办

日期:2018-07-27 17: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共同主办的保险扶贫暨环京津贫困地区金融支持草牧业发展座谈会在河北承德市举办,会议总结交流了草牧业增收脱贫行动一年来的工作,梳理推介成功经验,研究探索金融支持草牧业发展具体举措,以不断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环京津贫困地区多位于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带重要区域,一头连着农区、一头连着牧区,具有农牧两种生产资源,发展草牧业是脱贫摘帽的重要突破口。但融资难一直困扰畜牧扶贫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扶贫,支持环京津地区草牧业发展,充分发挥保险扶贫的作用,201712月初,农业农村部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就畜牧业保险新产品和险资直投支持畜牧业扶贫新模式达成共识,将环京津28个贫困县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推进区域,优先选择了丰宁、隆化两县作为试点区域,截至目前,两县已累计落实险资直投草牧业发展资金6225万元,涉及企业和养殖场户83个,试点取得积极成效。

  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和河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环京津28个贫困县相关负责人、农业农村部派驻28个贫困县产业扶贫负责人、中国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