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拉开序幕

日期:2018-06-20 16: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对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作出安排部署,将通过赛训结合、现场路演等方式,遴选推介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激发广大返乡下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氛围。

  《通知》指出,创业创新大赛分为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省级选拔赛由各省(区、市)农业农村管理部门自行组织,举办时间为今年6—9月,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范围包括农业生产(种养类)、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等涉农产业以及各类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国总决赛分初创和成长两个组别,参赛选手由省级选拔赛产生,按规定数量推荐;举办时间为今年11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决赛期间,还将组织与投融资机构的现场对接,帮助选手提升参赛项目创新水平和投融资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地区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选拔推荐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好项目和选手评选出来;要保持公益性赛事性质,不得向参赛单位或个人收取参赛费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