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会强调
扎实有效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日期:2018-06-19 19:3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9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本网讯 619,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实施细则(试行)》。韩长赋强调,《条例》的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既是党的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实施细则”印发后,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全面领会《条例》及“实施细则”相关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的公开内容、范围和方式,积极稳妥推进各级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农业农村部党校培训课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及“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农业农村部党务公开领导工作机制,强化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统筹协调,加强党务公开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指导督查考核,及时报告贯彻落实情况和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