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土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8-06-12 10:4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11,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与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业部副部长丹尼诗在土耳其安卡拉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土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农业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屈冬玉充分肯定了双方自2014年中土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和土耳其都是农业和农产品贸易大国,两国农业合作潜力很大。中国农业农村部愿借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土耳其“中间走廊”建设对接的东风,全面深化农业政策沟通、乡村振兴经验互鉴、农业经贸投资和科技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土农业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丹尼诗完全赞同屈冬玉的意见,表示土方将根据双方确定的合作重点积极推进互利合作,共同提升双边农业合作水平。

  会后,屈冬玉与丹尼诗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并见证了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与土耳其食品安全管理局关于农药管理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在土期间,屈冬玉还访问了安卡拉食品安全实验室,并调研了土耳其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