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会见韩长赋

日期:2018-05-27 07:5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25日上午,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在总理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就深化中立双边农业合作和共同推动“16+1”农业合作发展交换了意见。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参加会见。

  韩长赋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斯克韦尔内利斯的良好问候和祝愿,祝贺“16+1”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在立陶宛举办,赞赏立方同期创造性举办了粮食损失与食品浪费高层政治论坛和欧盟粮食损失与食品浪费会议。韩长赋强调,这体现了“16+1”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说明“16+1”合作作为中欧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韩长赋表示,去年11月阁下与李克强总理在布达佩斯会晤,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中方欢迎更多符合要求的立陶宛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立陶宛投资农业产业。欢迎立方企业到中国参加将于11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斯克韦尔内利斯请韩长赋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与良好祝愿,感谢中方支持立陶宛举办“16+1”农业合作系列活动,赞赏中方组织20多家企业来立陶宛参加波罗的海农业与食品业博览会。他简要回顾了立中经贸关系发展情况,表示立陶宛视“一带一路”倡议为重要的发展机遇,和中方一样坚定奉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原则,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农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后,韩长赋和斯克韦尔内利斯共同出席了第十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