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浙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明确责任 把握关键 创新路径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

日期:2018-05-24 21: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2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浙江杭州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国部分县(市)负责同志对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把准责任定位,找准关键环节,创新方式路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落实生根。

  会上,来自全国9个县(市)的负责同志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体系、人才振兴、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文明乡风、人居环境、基层治理、城乡融合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余欣荣肯定各地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政方针、目标方向和战略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基础上,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余欣荣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市县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要结合“三农”实际,加强上下联动,突出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聚焦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等各项工作,重视盘活农村资源资产,特别是盘活农村“三块地”(耕地、宅基地、建设用地),拓展乡村振兴资金来源,确保乡村振兴落实生根。

  当天下午,余欣荣还主持召开乡村规划座谈会,听取浙江省有关部门汇报,交流加强乡村规划、推进生态宜居村镇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思路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