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张桃林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建立健全政策支持体系 发挥农业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日期:2018-05-22 17:3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华中农业大学主持召开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衔接配套的政策支持体系,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张桃林听取了院士、专家代表、农业龙头企业和基层一线推广人员代表的发言,了解了湖北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成效和存在问题。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是保障,科技创新是动力,人才支撑是关键。要进一步完善科技人员创新政策,放活科技人员创新潜能,落实成果转化激励措施,使科技创新成果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有效发挥农业科技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张桃林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要素资源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张桃林调研了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胜天村、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姚家集街道杜堂村等地,了解了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主要内容的“三乡工程”实施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