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首届“绿色渔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05-16 09: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15日,首届“绿色渔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绿色渔业发展进行讨论交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张桃林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中国渔业跨越式发展中起到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国渔业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部署上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推进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和工作创新。

  张桃林强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有关渔业科研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科技和制度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和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为我国绿色渔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会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张合成出席大会。农业农村部和科学技术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有关科研单位、高校、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