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日期:2018-05-16 09: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12日,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会议主题是“同一健康与贸易便利”,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康震在会上倡议,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应在合作框架下,继续坚持“上海精神”,打造本地区命运共同体;加强行动能力,打造上合组织国家生物安全通道;挖掘区域合作潜力,开展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务实合作。

  与会各方在增进多边互信、推进多边共建、共享合作成果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发表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联合声明》,倡议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加强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创建生物安全通道。会议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就《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门间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和检疫技术合作备忘录》达成一致意见,将于2018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签署。

  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兽医部门官员及驻华使馆、相关国际组织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