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越联合举行2018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

日期:2018-05-11 10: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8日2018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在广西东兴市北仑河口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水产总局局长阮玉威出席活动。

  北部湾是中越两国渔民共同的作业渔场,促进北部湾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对中越双方都有着重要意义。自2004年《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生效以来,双方本着互信、互谅、互让的友好合作精神,共同努力促进北部湾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越方代表表示,越方十分重视该活动。建议双方深入讨论下一阶段合作,引导各有关方面开展此类活动。

  本次放流活动,共向北部湾水域投放石斑鱼等鱼虾类苗种近4300万尾,体现了双方携手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养护北部湾渔业资源、造福两国人民福祉的态度和决心,将为促进北部湾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两国渔业更广泛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20175月,双方首次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据跟踪监测评估,黑鲷回捕率为15.7%,长毛对虾回捕率高达39%,放流种类的产量整体提高两成,主要经济种类得以有效补充,渔民收入明显增加。此项活动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认可,先后三次被载入中越联合公报或声明。

  中央外办、外交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等部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有关地方与部门,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外交部以及广宁省、芒街市派代表参加了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