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江苏检查防汛抗旱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科学抗灾 全力抓好农业防汛抗旱保丰收

日期:2018-05-09 16:40 作者:高杨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5月8-9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带队赴江苏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赢得农业丰收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动权。

  余欣荣深入扬州、盐城等地,实地考察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等设施,同地方农业、水利等部门同志座谈,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足于早、立足于实,以高度的自觉、担当的勇气,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座谈会上,余欣荣强调,要超前谋划准备、狠抓关键环节、强化指导服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重点突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将责任切实分解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落实到人。二是强化救灾准备,及早储备种子、种畜禽、种苗等救灾物资,对水库、堤坝等加强隐患排查。三是强化监测预警,掌握重大天气发生变化趋势,利用多种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加强调度。四是强化指导服务,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制定科学抗灾技术指导意见。五是强化宣传引导。

  会前,余欣荣到扬子江中央厨房、里下河农科所、金土地种业公司等进行了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