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荷兰代表团访问中国农业科学院

日期:2018-04-13 15:5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2日,荷兰王国副首相兼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大臣卡罗拉•斯考腾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校长阿瑟•摩尔率领的代表团到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唐华俊在致辞中向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百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双方友谊始于20世纪90年代,多年来开展了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联合培养了一大批农业科研人才,建立了中国农业领域第一个双边国际联合实验室,至今已共建5个不同学科领域的国际合作平台,“国际马铃薯基因组测序项目”合作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希望双方在原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动物废弃物处理与环境保护、智慧农业、农业农村振兴政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斯考腾对双方的友谊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双方相隔万里,但合作十分紧密,希望双方科学家能够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带动更多农业科研单位、企业参与到双边合作中。

  访问期间,双方共植了一棵象征友谊与合作的常青树。摩尔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中国农科院种下友谊之树,并引用中国谚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寄语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加深科研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