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启动对口帮扶青海省特色畜牧业扶贫行动

日期:2018-04-11 16: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0日,农业农村部对口帮扶青海省特色畜牧业扶贫行动正式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活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行业部门在精准扶贫上的专业优势,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打好深贫地区脱贫攻坚战。

  于康震强调,要抓住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的有利时机,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实践“组团式扶贫”模式,集中行政部门、行业协会、保险金融、科研团队、龙头企业等各方力量,聚焦青海省对口扶贫示范县和示范村,打出产业指导、项目倾斜、企社对接、金融支持、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和营销帮扶组合拳。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青海全省深度贫困区域整体脱贫。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农牧厅分别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青海分公司、中国畜牧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中国人保财险公司青海分公司与三个县县政府签署了授信协议。

  4月10-11日,于康震先后到乳业公司、畜牧业合作社以及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同省州县负责同志以及扶贫联系村的干部、农牧民群众进行座谈,并走访了位于湟源县上胡丹村的基层联系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