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第50届年会在海口召开

日期:2018-04-09 21:0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9日,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CCPR)第50届年会在海口开幕,这是我国担任CCPR主席国以来主办的第12次会议。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驻华副代表张忠军、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大会主席科斯塔(Guilherme Costa)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CCPR主席乔雄梧主持。

  马爱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2016年以来,我国每年制定1000多项农药残留标准,到2020年农药残留标准将超过1万项;2015年以来,农药使用量已连续3年负增长;近年来已禁用39种高毒高风险农药,5年内逐步禁用剩余的10种高毒农药;目前已登记生物农药有效成分102个,占农药登记的16%,近年来以4%左右的速度递增。科斯塔感谢中国政府过去12年来为CCPR所做的卓越工作。他表示,CCPR在制定国际食品法典标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0年来先后制定了近5000项农药残留国际标准,成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中制定标准最多的综合主题委员会。

  本次会议将持续到4月14日,设置了13项议题,审议吡虫啉等38种农药在食品和饲料中420余项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建议,召开国家及区域双边多边磋商会议。来自51个成员国、1个成员组织(欧盟)和13个国际组织等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