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与农发行对接金融支农工作
2017年农发行发放各类支农贷款2104亿元

日期:2018-01-09 08:43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围绕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就促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对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部行金融支农合作。

  余欣荣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释放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强烈信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金融作为重要力量,大有可为。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在合作重点上进一步聚焦,在合作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在支持方式上进一步创新,在支持规模上进一步扩大,努力实现农业发展和金融发展的双赢,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久勇表示,部行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农发行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有效拓宽支农领域,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下一步,农发行将进一步深化与农业部战略合作,全力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据了解,2016年农业部与农发行签订《支持农业现代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机制。2017年,围绕双方年初确定的重点合作领域,农发行累计发放各类支农贷款2104亿元。

  农业部总经济师、发展计划司司长张合成参加对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