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7中国国际品牌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7-09-22 18:2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017中国国际品牌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21日上午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第十五届国际农交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承办。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农业品牌创建是全局性战略工作,要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优势特色”为基础的发展定位、以“兴业富民”为目标的发展方向、以“百年老店”为导向的发展方式、以“文化传承”为内涵的发展特色,扎实做好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新三品。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在国际品牌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希望各国能够把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技术创新和资本投入使得全球消费者获得安全、营养、健康的食物。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指出,近年来中国优农协会为农业品牌建设建言献策,着力打造国家合作平台和品牌推广平台,开展农业品牌价值评价,为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农业行业协会要把好定位,把推进品牌建设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当好桥梁,在行业管理和市场调节中主动担当;要讲好故事,树立农业品牌良好形象;要搞好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品牌农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