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赴基层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引领支撑作用
全力助推主导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

日期:2017-09-01 17:21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29日,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四川省简阳市贾家镇快乐村基层联系点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支撑作用,全力助推农村主导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

  唐华俊来到快乐村优质桃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品种来源、市场销售、技术需求等情况,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力度,优化品种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品牌创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果树种植园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农业科研人员要把生产一线和广大农民的科技需求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节本增效、优质安全、绿色发展等关键问题,深入开展成果转化、技术集成和推广服务,让创新成果真正应用到广阔的大地上。

  唐华俊与当地农业部门负责人、农技人员、村干部和农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快乐村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壮大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村里立足资源禀赋,在农业部门和有关科研单位的指导下,进一步梳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科技需求,做好产业规划、技术引进和农民培训,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唐华俊十分关心贫困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看望贫困户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农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地方有关部门和农业科技人员的帮助下不断增强自身技能,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条件。他强调,基层农业部门和农技推广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扶贫政策,通过思想帮扶、产业帮扶、科技帮扶等多方措施,支持贫困农户早日脱贫致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