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黄河宁夏银川段举办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17-07-17 18:1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16日,农业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市联合举办“黄河宁夏银川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活动期间,放流黄河鲤、黄河鲶和黄河甲鱼等苗种共计1000万尾。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参加放流活动,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为保护黄河母亲河,建设生态美好家园而努力。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王紫云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国务院《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农业部积极推动江河湖海增殖放流活动,不断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力度,促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十二五”以来,全国累计投入放流资金近60亿元,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2000亿单位。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农业部的部署要求,把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率先并连续15年在黄河流域推行禁渔期制度,累计向黄河及附属湖泊水域放流各类水生生物5.1亿单位,建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5个。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跟踪监测结果表明,黄河宁夏段鱼类群落结构基本稳定,黄河土著鱼类黄河鲤、黄河鲶数量明显上升;全区渔业转型升级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农业部2017年系列重大增殖放流活动之一,在母亲河黄河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恢复黄河水生生物资源,改善黄河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