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圆满闭幕 意向交易额35.37亿元

日期:2017-05-21 16:3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5月21日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茶博会实现现场交易额近6780万元,其中茶叶现场交易额4920万元、交易量25.5吨;意向交易额35.37亿元,其中茶叶意向交易额34.28亿元。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

  屈冬玉介绍,本届国际茶博会具有四大特质:一是极具权威性,盛况空前。首届国际茶博会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茶叶盛会,全国20个茶叶生产省全部组团参展,近千家知名企业齐聚。二是尽显国际范,包容开放。本届国际茶博会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260名外宾参加。三是彰显品牌度,高端品味。本次茶博会举办了68场品牌推介活动,公布了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茶叶区域优秀品牌,提升了茶叶品牌创建热情。四是体现专业性,精致细腻。茶博会以专业服务吸引茶叶研究、生产、营销、服务等相关主体共同参与,以展会平台带动产业链,融合利益链,提升价值链。

  本届茶博会取得了四大实效。一是提振信心,引领中国茶产业大发展。茶博会首次集中展示了中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是农业部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实践中国茶产业顶层设计的重要一步,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二是多元营销,提升“中国茶”国际影响力。通过举办“世界茶乡·中国之夜”品茶招待会,开通茶乡游、茶事体验等旅游专线等活动,使“品茗千年中国好茶”的主题得到了全面的传播和弘扬。三是交流共享,弘扬传承茶文化。茶博会通过论坛交流、茶艺表演、茶咖品鉴等形式,搭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茶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弘扬了茶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四是宣传到位,成功树立国际茶博会品牌地位。本届茶博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传播,唱响茶品牌,讲好茶故事,为茶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