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交通运输部共同开展长江大保护

日期:2016-10-21 11:12 作者: 来源: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在武汉共同就长江大保护开展了座谈,双方签署了《共同开展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长江大保护迈出部门战略合作的关键一步。

  《共同开展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部署的重要举措。农业部、交通运输部将加快落实协议内容,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力争成为生态长江的维护者、污染排放的防控者、美丽长江的建设者、绿色长江的发展者以及和谐长江的共享者。双方表示,希望更多有志于生态长江建设的部门、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到长江大保护工作中来,构建更广泛的长江生态保护合作平台,凝聚合力共同建设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绿色长江。

  下一步,双方将在政策、规划、保护、建设、执法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交流,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强化信息和数据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联合执法,保障水上安全,探索打造生态航道体制机制,共同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