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智农业联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日期:2016-09-02 17:2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智利农业部部长卡洛斯·富尔切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中国-智利农业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双方高度评价中智农业联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农业合作,并期待促进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五点共识:一是继续加强示范农场建设,择机续签中智示范农场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智利农牧业研究院合作建设智中示范农场;二是加强农业科技合作,支持和鼓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智利农牧业研究院合作建立科技研发中心,在遥感技术应用、农业应对气候变化、作物品种交换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探讨开展生物农药信息交流,特别是加强生物农药领域的技术、信息和登记管理交流;四是加强动物卫生和兽医合作,建立两国兽医主管部门直接对话和交流机制;五是同意完善农业合作工作机制,建立农业联委会联络工作组,就联委会的召开时间、议题、日常工作保持密切沟通。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国-智利农业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