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重点举措
分工方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6-05-09 18:30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日前,农业部在京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分工方案工作会议。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在会上强调,推进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重、难度大,不仅要靠农垦部门自身努力,更重要的是靠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部门牵头司局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好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通报了当前各省贯彻落实《意见》文件精神的进展和分工方案的有关情况。杨绍品对下一步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牵头单位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各牵头单位要抓紧与相关单位会商研究,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注重方案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连续性,各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和时间表。二是参加单位要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各参加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完成好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及时与牵头单位密切协作,针对涉及的主要政策问题积极想办法、出主意、落实招。三是建立会商交流和联席会议制度。为加快工作进度,农业部将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各牵头单位每个月要召集一次工作人员联席会议。农业部每季度也将召开一次部门联席会议,讨论、决定重大关键问题,形成推动农垦改革发展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根的长效机制。四是抓好分工落实情况的专项督导。目前农业部已完成对各省的第一轮督导。下一步,要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专项督导组,加强督导督办和检查评估工作,对涉及政策及时指导,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相互协调、改革进程相互衔接、改革成果彼此配套。

  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外交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国土部、财政部等28个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