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举办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班

日期:2016-04-26 15:25 作者: 来源: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日前,农业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班”在京举办。研究班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主题,重点学习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中农民集体财产权益保护等内容。

  研究班坚持问题导向,共安排4次讲座、4次微论坛、地方经验交流、现场教学,通过分组研讨、全班交流,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主体地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设置与管理、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举办及时、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有了更准确地把握,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农村改革工作储备了能量。

  来自农业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各单位的39名司处级干部和4名地方农业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