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5-12-09 17:1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9日,农业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做好农业扶贫开发相关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上来,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务实创新,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齐心协力将农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即将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时期,中央专门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印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了新时期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农业扶贫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紧密结合农业部的重点工作和重要部署,扶持发展特色产业。要在总结近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农业扶贫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对贫困地区农业发展指导,推动提高贫困地区农业发展水平,切实将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扶贫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农业扶贫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确保农业扶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开创农业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局面。

  农业部在家部领导,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