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5-07-13 19:5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10日,农业部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不断巩固我们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会议指出,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原则、工作重点和重大举措,特别提出要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对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始终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确保我国13亿多人的吃饭问题,让人民群众吃饱吃好吃得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二是切实落实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真心实意地为农民群众服务,不断巩固我们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部系统群众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支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群团工作的各方面,不断提高农业部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