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曾一春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
联合会成立仪式暨“16+1”农业部长会晤

日期:2015-06-26 17:3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6日,农业部党组成员曾一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出席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成立仪式暨“16+1”农业部长会晤,并出席保方举办的农业投资论坛等相关活动。

  曾一春在联合会成立仪式致辞中指出,中国与中东欧16国农业部代表此次共同签署《关于设立和运营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的基本原则》,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的正式成立,“16+1”农业领域合作在机制化建设方面再上台阶。该联合会实体化运作无疑将为各国农业务实合作提供坚实的机制保障,各项合作活动的开展将会更高效、更便捷。中国农业部将积极考虑在资金、人员、农产品贸促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未来,希望各方积极落实《基本原则》中所列事项,加强规划,改善农业投资与贸易环境,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16国企业间相互农业投资,共同促进双边农产品贸易。

  外交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我驻保使馆、中东欧16国农业部代表等出席上述活动。

  会后,曾一春还与保加利亚格鲁特夫副部长举行了双边会谈,就农业投资、贸易、联合会运营等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