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曾一春出席中欧农业与农村发展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

日期:2015-06-25 17:23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4日至25日,农业部党组成员曾一春与欧盟农业总司副总司长帕里亚特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共同主持召开了中欧农业与农村发展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

  会议对第八次会议以来中欧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和满意,并就农业改革政策、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农业科研创新、农产品贸易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国与欧盟及其成员国之间农业合作潜力大,今后应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合作机制和渠道,推动中欧农业合作在广度和深度上的拓展,把双方签署的中欧农业与农村发展合作规划落到实处。双方初步商定将共同探讨建立中欧青年农民交流机制,推动双方在农民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后,在欧方安排下,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比利时奶制品产业生产情况,并与欧盟农业总司普莱瓦总司长和比利时农业部长波尔苏分别就深化中欧与中比农业合作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