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李家洋强调:努力构建新常态下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机制

日期:2015-04-09 14:17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8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有效推动联盟建设。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李家洋出席会议,强调要努力构建新常态下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机制,积极发挥联盟在农业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联盟2015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成立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主动顺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改革新形势和新要求,对新常态下高效协同创新的农业科研体系和管理模式的有益探索,是全国农业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已经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会议强调,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集聚了全国农业科研的优势资源和力量,是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紧扣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农业部“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和两个持续提高”的工作目标,聚焦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农业生产关键核心技术、农业科技战略前沿以及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四大方向,重点凝练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和重点研发任务,共同立项和组织实施国家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打破部门、学科和区域界限,探索建立国家需求导向、项目任务带动、平台资源共享、机制创新推动的高效协同创新机制。

  会议要求,要发挥联盟在国家农业发展的重要智囊作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要紧紧围绕农业部2015年中心工作,不断完善联盟的组织管理机构,编制联盟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策划和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任务,努力营造联盟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联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赢联盟工作开局之战。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联盟的建设与运行机制,举行了入盟协议签字仪式,成立了小麦增产增效等3个联合攻关协作组,标志着联盟工作的正式启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