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牛盾率团出席上合组织第三次农业部长会议

日期:2014-10-11 16:06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第三次农业部长会议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召开。农业部副部长牛盾率团出席会议。

  牛盾指出,近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在粮食安全政策交流、农业技术、农业机械、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推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务实合作,牛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积极落实上合组织领导人会议达成的共识;二是加强区域粮食安全政策交流;三是推动成员国农业信息共享;四是推进农业科技合作;五是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农业合作。

  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成员国和伊朗、土耳其、白俄罗斯、斯里兰卡等4个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农业部长或部长代表,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第三次农业部长会议纪要》,审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间农业合作协定〉2015-2016年农业合作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