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会见莫桑比克农业部部长帕谢科

日期:2014-07-15 17:03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了莫桑比克农业部部长帕谢科先生,双方就全面推进中国与莫桑比克农业交流与投资合作交换意见。

  韩长赋高度肯定了中莫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建设、人力资源开发以及企业投资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双边农业合作,韩长赋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加强农业多双边政策沟通与交流,增进合作共识;二是尽快建立双边农业合作联合管理委员会机制;三是携手推进援莫桑比克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四是继续鼓励有实力、讲信誉的中资企业赴莫进行农业投资开发;五是扩大人力资源与培训合作;六是推进中莫农产品贸易健康快速发展。

  帕谢科高度赞同韩长赋对两国农业合作的积极评价及下一步合作建议,感谢中方在农业发展领域给予莫桑比克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莫桑比克与中国的农业合作水平。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莫桑比克共和国农业部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莫桑比克驻华公使衔参赞埃斯科·莫桑比等出席会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