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大连召开

日期:2013-11-07 15:11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5-7日,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辽宁省大连市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渔业专业展会,本届展会展出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分设海外、国内和设备三大展区,展出内容包括水海产品、养殖技术与品种、水产加工及养殖设备等。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家和地区展团22个,海外参展企业400多家,海外展区面积占总展出面积的40%。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余名采购商和专业人士到会参观。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国际可持续水产品大会”、“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说明会”、“第10届罗非鱼产业发展研讨会”,以及“如何提升水产品的国际竞争力”、“CO2制冷系统解决方案”、“水产品加工中的良好卫生规范”和“欧盟水产品出口通关实践”等专题研讨会。

  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农业部、中国国际贸促会以及举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多年的打造和培育,已成为世界一流的品牌专业渔展。多年来,渔博会始终坚持紧跟产业发展步伐、面向产业发展需要、突出产业贸易促进的办展思路,逐步形成了专业性强和国际化程度高等显著特点,有效发挥了贸易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不仅促进了我国水产品贸易、加快了技术更新和品种引进、推动了水产养殖和加工业发展,同时带动了地方经济增长,为世界渔业产业和水产品贸易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