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3-08-29 22:4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29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以及刘奇葆同志总结讲话,研究部署农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农业宣传思想工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是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大力宣传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显著成就,广泛凝聚全社会重视、支持“三农”工作的共识和合力。二是加强农业新闻发布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农业系统新闻发言人队伍,把新闻发布工作作为重要宣传手段,认真策划和选择新闻发布主题、内容、形式和时机,着力提升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涉农热点舆论引导。做好涉农舆情的监测、研判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舆情苗头,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研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引导舆论。四是提高运用和应对新媒体的能力。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互联网、手机、微博等新兴传播方式,积极抢占新的意识形态宣传阵地。进一步整合农业系统网络资源,做大做强农业部门户网站。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快速有效化解新媒体反映的个别性、区域性问题,避免损害整个产业、造成全局不良影响。五是切实加强对农业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进一步健全农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机制,不断提高农业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部属新闻宣传出版单位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正面宣传,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高效的农业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