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会见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部部长埃克尔一行

日期:2013-04-18 17:4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8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京会见了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部部长穆罕默德•迈赫迪•埃克尔,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土农业合作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指出,农业在中土两国国民经济中都占有重要地位,且两国农业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进一步推动双边农业合作符合共同利益。韩长赋并就未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关系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尽快成立司局级工作组,商定合作重点领域,推进务实合作;二是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包括开展科技人员互访、联合研究以及种质资源互换等;三是加强农产品贸易信息交流,并积极组织举办产品推介会和展览会等活动,为两国农业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共同促进双边农产品贸易再上新台阶。

  埃克尔完全赞同上述建议,表示土方愿意在农产品贸易、农业科研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全面提升双边农业合作水平。双方商定年内尽快成立司局级工作组并在华召开第一次会议。此外,双方还就加强行业协会交流、促进土地经营体制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等参加了会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