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牛盾副部长会见德国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国务秘书米勒博士一行

日期:2012-08-29 11:1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28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了来访的德国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国务秘书米勒博士一行,并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德农业联委会第七次会议”。

  牛盾表示,中德农业领域务实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农业部门认真落实共同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的共同声明》,在畜牧业、农业科技、农业机械、农业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合作继续推进,合作内容拓展到沼气领域和农民职业教育等,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互利共赢的效益不断扩大。

  牛盾指出,中德两国农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应充分发挥中德政府磋商机制和中德农业联委会等合作机制的作用,加强沟通与协调、深化科技各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农业经济领域的互利合作,具体包括:一是加强中德两国在国际多边框架下就全球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WTO农业谈判等重大国际问题的协调与沟通,扩大和提高我农业国际影响和地位。二是开展畜牧业生产管理、乳制品质量监管和动物卫生等方面的技术交流及合作研究,提高我农牧业管理和技术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三是继续引进德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循环农业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经验、牛马羊等动物优良品种资源以及先进农业机械装备等。四是加强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技术示范与推广,提高我农业生产能力和水平。五是开展农业贸易促进活动,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米勒博士完全同意上述观点和建议,并与牛盾副部长就国际粮食安全、粮食贸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如何共同促进中德农产品贸易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双方将在8月30日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签署《中德关于加强在沼气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