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李家洋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等3家国际机构代表

日期:2011-12-23 10:01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22日,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帕西·米西卡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主任布雷特·里尔森、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中国事务负责人孙印洪一行。各方就加强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桌面\20111222165028281625.jpg

  李家洋表示,作为联合国系统的组成部分,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在支持全球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及消除贫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农科院始终将上述3方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并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是农业大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的农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农业科技对此起到了独一无二的作用。作为中国农业科技的国家队,中国农科院在农作物和畜禽新品种培育、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生物技术、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农业信息与农业经济政策等领域为我国的农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农科院愿意与3方加强合作,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同分享我国农业发展的成熟经验,以促进世界范围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障全球的粮食安全。

  李家洋说,中国农业科学院与上述3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提出了加强合作的具体领域,包括共同承担国际合作项目、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共同探讨技术转移的方式以及为发展中国家举办培训班等。他对中国农科院和外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对客人送上节日和新年祝福。

  与会外宾认为,作为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为了减贫和保障粮食安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的经验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至关重要,而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合作将极大地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外宾对中国农科院在过去合作过程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和巩固合作关系。

  宾主还就如何加强在非洲国家开展南南合作及明年召开的“全球农科院院长高层论坛”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唐华俊等参加会见。



附件: